ZERO

替死者言,为生者权
法医在读
爱好读书摘抄橡皮章手工

树洞

最近看小说里面有这么一句话:“人脉固然重要,都比不上自身实力重要,因为实力才是交朋友的资本,否则即便有人脉也是白搭。”

不自觉想到中学一个同学。

此女长相甜美,是个校花级别的人物。和我师从同一个提琴专业老师。后来中考要考我们学校的特长,我母校属于重点学校,所以分数线较高,但特长分数线可以说是很低了,低于分数线至少得有150分,大概只有四百九十多的样子。提琴专业老师和她邻居,一直和我说她学习很好,特长也很好,忧心的我还以为是什么强力竞争对手,结果她虽然专业考了第一,我比她低了0.4分居于第二,但由于我中考考了六百多分 差不多够我们正常分数线,因此完全不用担心升学问题了。一打听此同学考了比特长分数线还低十分,专业老师后来还和我说幸好她考了第一不然都上不了了,我一度很无语。。。。

后来高中我们一起在校乐队,在第一次全乐队业务考核拿下第一当了首席,她因为背谱不熟,好像是第三还是第四吧(名次和座位顺序挂钩)。再后来我志不在此走了大文大理,她因常年成绩落后走了音乐专业,当然刚开始我也认为她是至少也因为喜欢一些才选择了这条路,但是考特长也要达一本线,成绩不行就只能走专业了。

毕业后我们回来给校乐队的新生讲话,此同学一上来就说大家一定要注意培养自己的人脉blabla。。。我再一次无语,就像书里提到的,人脉固然重要,自身实力更是人脉质量的决定因素啊。

上了大学,我一个闺蜜和她考到同一所音乐学院,闺蜜是真心喜爱,次次专业考试不出年级前二,且统筹能力极强,打算以后出国深造。闺蜜回来后和我吐槽这位同学,垫底专业户。我又无语了,难道这位同学也志不在此打算靠人脉吃饭?没有实力,谁会真正和你交朋友?靠颜值行啊,可是多少影帝影后除了颜值更重要的事演技啊。人与人本来就是一种社会关系。真的会有人在你没有任何专业实力对你毫无保留的关心吗?当然除了自己的亲人好友。可是自己选了这个专业,高考付出的心血和金钱还不够支持自己大学的时候培养自身实力吗?

反正不是很喜欢她,也不再和她相处,大概就是道不同不相为谋吧。

罢了,别人的事自有别人的爸妈去管,我还是先管好自己的期末成绩吧,树洞简直是考前压力释放的好物啊!我又胡言乱语了一堆什么玩意儿。。。

让我投入到马克思主义辩证物质观,祝我后天马原考试考一个好成绩不要拖我总成绩后腿。。。。

评论

热度(9)